以前大妹夫和大妹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

 大妹叫我電腦不會問他

 我想我是企管系

 他是電子科

 也許電腦比我懂

 沒想到大妹夫告訴我以後

說~多讀書,我也一樣!

 我覺得有點受辱

 有一天

 大妹夫來我家吃飯

 我.大妹及我弟作陪!

 我說的每句話,大妹夫都說~不對

 在大妹及我弟面前

 我眼淚差點滾下來

 因為我覺得他說的才不對

 大妹夫家人迎娶大妹時

 我看來了三部BMW

 我向後張望

 大妹夫小叔說~還有一部跟丟了

 至喜宴會場

 大妹夫小叔和人講手機

 他說~他孫仔結婚,客人在場!

 我面露微笑

 坐定位子

 我看粉紅色棉被掛在喜宴會場牆壁上

 我沒看過

 所以面露微笑

 席間

 我看一下大妹夫父親

 又看一下我父親

 我舅舅坐在我左邊

 我弟坐在我舅舅左邊

 我沒講話

 我弟和我舅舅講話

 大妹夫小叔說~小的比較懂事

 又看著我~你讀到博士也是流口水

小妹坐隔壁桌笑得很大聲

 我看著我爸

 我爸說~人家講的話要聽

 大妹夫小叔說~我種田,沒讀什麼書!

 我爸說~我也沒讀什麼書

大妹夫父母表情尷尬離席敬酒

 喜宴後去看新房

 大妹夫母親說~我想有得住就好

 大妹生產

 我們趕去醫院

 我幫大妹唸佛號

 因為我媽說~女人生子成則麻油香,不成則棺材板!

 大妹痛到說~不想生了啦!

我看大妹夫穿著工廠制服握大妹的手

 大妹夫說~你們來幹什麼?

之後

 我看大妹大女兒光禿禿被推出

護士看我驚訝表情露出笑容

大妹生下大女兒

 那晚大妹夫上班

 我爸開計程車

 我弟和小妹都沒空

 我媽白天陪過

 我剛好沒工作

 晚上在醫院陪大妹

 我躺靠牆壁小床

 脫下外套當棉被

 大妹左邊那床

 躺一孕婦

 她腹部白色紗布還有長條血跡

 大妹問我~需不需要棉被?

 我說~不需要

 有一天我們又上醫院看大妹

 大妹夫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女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