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長子
 卻被每一個人罵
 我是家裡學歷最高的
 也是全家最窮的
  爸爸只有日據時代小學三年級的學歷
 他一直告訴我讀書沒有用
 讓我很痛苦
 媽媽只有小學畢業
 她也說讀書沒有用
 讓我很痛苦
大妹唸二專夜間部
 她是我們四個中最順利
 薪水最低
 學歷也最低的
 她一直比我順利
 從小時候就是很有人緣
 爸爸最疼
 她一直壓著我
 讓人家覺得我很沒用
但比我弟和小妹
 EQ高很多
 我很少對她有所抱怨
 我弟
 二專日間部
 他說他比我聰明
 免役
 二專有沒有畢業我不確定
 我從沒看過他的畢業證書
 他省中和五專都沒考上
 國中畢業
 補習一年
 居然省中和五專都沒上榜
 被他考上省立高職
 他唸電機工程
 還對我嗆聲他學得比我多
 我爸認為他比我有用
 他高職唸四年
 考上光武工專
 嫌學校爛不唸
 重考
 考上北部一不錯的二專
 二專唸三年
 上班薪水從沒高過我
 批評我的職業
 說不要把家裡弄成像倉庫
 你在做工啊?
 樣樣都和我搶
 每樣都佔我便宜
 經常找我打架
 在我四十歲
 失業八年五月
 沒半毛錢時
 我媽說房子要給我弟
 從小要我讓弟妹
 連我一生幸福都讓掉了
 小妹
 二專日間部畢業
 省中五專都落榜
 唸私立高職夜間部
 本來唸育達商職資料處理科日間部
 修學一年
 改唸國貿科
 畢業後考上二專
 在公司當製造部助理
 月薪三萬三
 連續做五年
 說我沒有用
 非常瞧不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女收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